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提前慶生 法熊法式料理(façon)

第二年幫哈丘慶生,這次和哈丘一起去品嘗法式料理。
很想選擇喜來登安東廳、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1930,但是價格實在高到我無法負擔哪!但我也沒有選擇有名的阿布、侯布雄、法樂琪,反而選了一間坐落於東區小巷的小餐廳,由於主廚之前待過松露之家,很期待他們的餐點。



週日晚間,來客量不多,店員幫我們安排一個靠窗的位置,熙來攘往的人群,其中有不少人經過時莫不好奇地探頭望。


這是餐廳的晚餐菜單。


訂位桌每桌必備的麵包脆條,感覺很像裝飾品。


晚餐時段的套餐共有九品,以下就慢慢介紹。

第一道是主廚招待,但我一時太興奮,所以忘記拿相機拍攝‧‧‧
第二道是開胃小品,我和哈丘分別點不同樣。
我的是甜蝦,上方黑盤是烤脆的吐司塊,方盤上方是茄子泥,很特別的是完全吃不出茄子的味道,反而甜甜的,不愛吃茄子的哈丘也吃了好幾口,下方則是柚子和甜蝦。


哈丘點的則是鵝肝醬布里歐。布里歐聽說是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的口感,本來我以為是像法式吐司的口感,但和想像中的布一樣,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。左上是一種特殊的水果(像甜桃?),右下則是鵝肝醬,左下是酒釀蔓越莓還櫻桃之類的。


第三道是精緻前菜,我們都點了蟹肉佐菠菜醬汁。蟹肉泥混著多樣食材並雙面煎過後,上面是紅紅的是乾燥的甜菜根。蟹肉泥裡面應該有混洋芋,吃起來有點像可樂餅(這樣想是不是有點煞風景XD)


第四道是湯類,哈丘點的是金箔栗子湯,喝起來很濃郁,不過甜味大過鹹味,感覺蠻妙的。


我點的是法式龍蝦湯,服務人員會現場將濃湯倒入。那濃濃的湯汁據說是整隻龍蝦烤出來的濃郁湯汁,不過喝起來有點苦苦的,一樣不是很習慣。


第五道是熱前菜,哈丘點的是鹽漬鱈魚襯玉米糕,旁邊的醬汁還算合口味。


我點的是椰棗酥煎嫩鴨肝。左上是起酥片裡面夾著像紅豆麻糬的東西,右邊則是煎鴨肝,煎過的鴨肝口感很特殊(我第一次吃到,請容許我大驚小怪),咕溜咕溜的口感很像新鮮的香菇。


第六道是讓我們腸胃休息一下的雪酪,應該是荔枝口味,上面有可食用的玫瑰花瓣。


第七道是烤得熱騰騰的麵包,奶油聽說是法國第一品牌。



第八道是主菜,主菜終於要登場了!我點的是油封鴨,烤得外酥內鬆軟,搭配獨特醬汁,很清爽,還蠻喜歡的。



哈丘點的則是美國肋眼佐牛肝菌菇醬。牛肉建議是五分熟,但並沒有特殊之處,哈丘有點想失望。


第九道則是甜點和飲料。我點的是烤布蕾,哈丘則是點蔓越莓佐冰淇淋。我聽說烤布蕾是他們的推薦菜色,吃過之後,好吃歸好吃,但沒有特別驚艷。蔓越莓蛋糕也是普普。



最後是主廚招待的盆栽巧克力、可麗露、新鮮草莓裹巧克力等。


整體而言,就這個金額而言,餐廳所提供的餐點與服務還不夠令人滿意。之後再挑戰其他家看看!

最後,祝親愛的哈丘生日快樂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